文/陳樹彬(山東鄒城小學教師)
  一天傍晚,我和妻吃完飯外出散步。在去游泳館的路上,我遇到了一個二十來歲的年輕女孩。
  “陳老師,您還記得我嗎?”我猛然一震,那個女孩沖我笑了笑。
  眼前的這個女孩子的確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,但無論我怎麼使勁想,也記不起來了。於是,我不好意思地說道:“你是……”
  “我是您的學生啊!您不記得我了?我是您在南宮房學校教過的最後一批學生,那時您是帶我們的班主任。”女孩甜甜地笑了。
  “學生?你叫什麼名字?”我還是有些納悶。還沒等我問出結果呢,這時,沒想到妻在一旁卻樂了,好像一副跟她很熟識的樣子!突然,我有些雲里霧裡,不知所措。隨後,妻告訴我這女孩姓岳,是去年剛分到他們單位的大學生,現在已經是科里的骨幹了。
  像這樣和學生偶遇的事兒,我已經遇到過好幾回了,每次都有點略帶尷尬和恍然大悟的感覺。
  作為一名從教近二十年的小學教師,教過的學生不計其數,現在我竟也能充分享受到“桃李滿天下”的美妙滋味了。教師這職業,雖然有苦有累,但真的很幸福!為人師表,愛崗敬業,教書育人,每天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,培養合格人才就是真正的愛國,也是對國家最大的貢獻!
  本稿件所含文字、圖片和音視頻資料,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,任何媒體、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,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。  (原標題:從教近二十年收穫桃李滿天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m84wmel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